close

2019-04-29_iPhone X_netherlands_IMG_7811.jpg

 

以往我有一個習慣,每逢到一個地點旅行總會買一堆伴手禮,然後裡面會預留一些比較有紀念價值的東西給自己,可以日後拿出來懷緬一下。

應該滿多人都有相同的想法吧,到一個地方旅行總得攜一些當地的東西,好紀念自己曾經到此一遊。就這樣過去幾年以後,我才發現買回來一大堆,基本上這些東西都沒什麼用途,而且我也不常把它們拿出來欣賞,就一直放在一邊存著沒什麼意義。

 

後來我發現旅行當中最好的紀念就是回憶,這些不一定要從當地得來的東西獲得,可以透過照片、影片等方式去存取,而且這樣還比較環保跟有意義。

近幾年我已經開始大幅的把預留自己的這些不實用品給減少了,有時候可能只是簡單寄一張明信片給自己,或是拍完一堆照片發到網路上讓自己在幾年後可以回顧。

相比起來我算是務實了一點,那些過去的鑰匙圈、書簽、瓶子等說到底只是坑旅行客的物品,明白後就不會再亂花這些冤枉錢了。

 

這幾次旅行我還開始拍起影片來,自從上次去澳洲嘗試過拍片、剪片、找音樂之後,我覺得要拍出好的影片真的不容易啊~

說實在我也是懶惰的人,沒什麼耐性跟動力去維持,而且旅行中既要拍片又要照相其實真的很容易錯過一些時刻,所以後來去歐洲的時候我只是簡單剪成一分鐘影片。

在記錄跟享受當下取得平衡是很重要的,我把每次旅行都當作難能可貴的唯一一次去看待,所以我不想因為不必要的負擔而浪費了旅行的原意-享受當下。

 

 

 

arrow
arrow

    游德里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