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0511_blog_001_2019-02-07_iPhone XS_mashichau_IMG_8295.jpg

 

五月份的第一堂伸展課換了另外一批同學,這次一起上的都是男生,所以是偏向於力量訓練型的練習。

課堂開始首五分鐘主要都是做一些手腳的拉扯,老師千叮萬囑腿一定要蹬直,說實在我的筋也軟不到哪裡去但我還是勉強可以把腳伸直。

這樣說雖然有點不厚道,但正當我以為自己的筋已經有夠硬的時候,別過頭去看看旁邊的朋友才發現他連腿也沒辦法伸直。

然後老師就會開始個別教學,看到身旁的同學沒做好就會直接走過去幫一把,狠狠的把腿掰直然後摞出一句「再給多一點點」。

 

拉伸完成後才是重頭戲,一連串的力量訓練對於本來就有看著youtube跟著做過的我來說其實沒什麼,是會辛苦流汗的但都會精神喊話對自己說要撐著。

這時候旁邊的同學就沒辦法撐著,教練就會直接要全部人重來,所以壓力還是有的。

在短短的二十多分鐘力量訓練過程中,我聽到旁邊同學說過數十次的「我不行了」,或許聽起來感覺教練有點拙拙迫人,但真正要明白運動就是要付出全部。

課程完畢後那位同學又走過來跟我說我剛訓練蠻認真的,這時候我就當頭棒喝,果然剛剛的「我不行了」都是愰一場。

 

回想起來這位同學就像以前的自己,常常對自己設規限,然後運動就只是出力而已,而不是出全力。

開始運動之後我了解到,無論是哪種運動都先不要對自己說「做不到」,因為專注的事情會放大,反而應該告訴自己「一定可以的」。

每次運動我都有記錄的習慣,然後下次開始運動之前都會先看一下,然後設定比上一次要更好更遠的目標,再對自己說「一定可以突破的」。

雖然這樣聽起來有點奇怪,但心態改變效果是真的,你怎麼想著事情事情就會怎樣發生。

 

 

 

 

arrow
arrow

    游德里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