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0522_blog_001_2019-03-24_iPhone X_french_IMG_3452.jpg

好久沒有打過感想文了,決定要來好好講一下最近這件大事!

 

事情發生在去年十二月,突如奇來收到朋友A的whatsapp短訊邀請擔任婚禮兄弟,當下當然覺得很榮幸但同時又很慌張。

因為我沒有這方面的經驗,不懂得能不能勝任這崗位,畢竟這是朋友A一生人一次的重要事情,不想就這樣被我搞垮。

於是我就回答需要一點時間考慮,考慮期間也跟一些有經驗的朋友討論過,後來我決定答應。

 

3月9日,第一次會議,也是我跟其餘的兄弟姊妹首次見面。

心情其實滿緊張的,主要是在處理需要團隊合作的計劃我都很糾結,不知道大家合不合得來。

情況有點像以前分組做報告,害怕遇到一些什麼都撒手不管的freerider,同時又害怕所有東西都要作主的自以為組長。

儘管第一次會議其實沒有討論出來什麼,畢竟很多細節還沒有確認或是需要調整,但我總算鬆了一口氣,事情沒有想像中的複雜,大家都很注重於事情的本身。

 

4月30日,「過大禮」的日子,跟公司請假去幫忙送禮。

很幸運兩家人都不是非常守舊的家庭,在傳統禮節上做到就好,過程中或有一些出錯也是可以接受,沒有什麼壓力。

5月18日,來到婚禮的大日子。

從早上7時半集合後就是一連串的行程,先去接新娘、整理物資,然後出外景拍攝、佈置婚禮場地,過程中不斷發生小插曲或常有迷惘時,但難題都被一一擊破了。

 

/

 

婚禮過後感覺如釋重負,像交完了一份花幾晚通宵完成的作業,但同時又有一份失落感,捨不得事情告一段落。

長大後開始明白任何事情都總有終結的一天,我們的人生就是被很多不同的事情所堆砌出來的,而在不同時期我們要做的事情都不一樣。

學習時期我們就負責處理上課、應付測驗、完成報告,出來打工後就要負責工作上的任務、同事上的溝通,再後來我們要為自己的將來打算而開始儲蓄。

事情過去後,無論我們多捨不得都要學習move on。就如過去幾次自助旅遊一樣,從出發前半年開始計劃行程,慢慢將口頭上說過的概念經大腦幻想出來,再在旅程中逐一呈現到我們眼前,這是一份感動。

 

斷捨離是一門學問,我還在努力學習中。

我甚少回望過去,因為明白這樣做是不切實際的,與其時常懷念過去曾擁有的,倒不如感恩過去失去過的,來造就成今天的自己!

 

arrow
arrow

    游德里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