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0602_blog_001_2019-04-21_iPhone X_IMG_0307.jpg

 

前陣子看完了《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被當中一些作者的想法所啟發,而最有代表性的一句就是「你所專注的事情會被放大」。

這句話聽起來很玄,其實意思就如字面上所解一樣簡單,只要心懷理念那個目標就會自然到來。

書中是以「成為有錢人」作前題,所以引導的理念是「想要成為有錢人」。換句話說,如果想變得有錢就要一直有「我會變得很有錢」的想法,不可以整天埋怨自己很窮。

當然同樣道理應用在其他目標上也是可行的,正面的思想會影響人的心理,繼而改變行為與成效,我覺得這是心理學的遊戲。

 

我又想起莫莉說過的一句話「你夠想要,你就做得到,如果你做不到,就是你不夠想要。」(出處)。

曾經我也是那種做事會對自己設限的人,或者時至今天我在處理某些事情上也是類似心態,但我慢慢體會到很多時候我們口中的「盡力」只是在給自己的籍口。

人本來就有傾向懶惰的習性,在有選擇的情況下大部份人都會選擇比較容易或是安逸的選項。

例如在運動時我們明明已經在開始前設好一系列動作跟組數,心想一定要做得比上次好,但到最後幾組/下時就會告訴自己「不行了」,繼而改到下次再完成。

這樣一次拖一次的心態就是導致我們褢足不前、進步不了的原因,因為我們把借口都合理化。

換個方向,在自己快撐不住的時候告訴自己「可以了」,正因為「專注的事情會被放大」,最後困難會被你解決的。

 

 

 

 

 

 

 

 

 

arrow
arrow

    游德里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