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02-01.jpg

 

俗語說「失去之後才懂得珍惜」,應該大部份人都十分認同的,認同的這群人必定心裡有一些遺憾,曾經失去過自己沒有甚為在乎的人,才深深透徹的明白這種感覺。

然而這些人贊同這句話的同時,又有多少人真的因為一次失去而學會了珍惜呢?

 

八年前的昨天(八月一日)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受到痛失家人的打擊,年少的我沒有這方面的經驗,哭過一場後心情低落了幾天,又勉強的重拾心情起來。

早在過去幾年的網誌中我也有記錄當時發生的情形,以及事情發生前後的感受,所以踏入第八個年頭我直接把感性的說話省下來了。

當然再深的傷害確實會隨著時間而漸漸淡化,這是事實亦是時間帶來的好處,然而回憶往往帶我們重歷其境,特別是在周年紀念的日子會格外敏感。

沒什麼大不了!

夜裡我常常跟自己這樣說,的確考試成績低分不會怎樣,失去工作不會怎樣,但失去日常在身邊的親人呢?

 

來到今天我其實沒有什麼感覺了,過去的就過去,甚至覺得自己有一點看太化,常常把死亡看成一種別離。

誰不會死去?誰不會離開?世界上有嬰兒出生就當然有人離世,這是大自然的定律,不用驚訝也不要違反。

與其日夜長嗟短嘆,倒不如環顧一下身邊餘下的親人朋友,好好珍惜他們在你身邊的時光,反正不會知道他們何時離開自己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失去 死亡 狗狗去世
    全站熱搜

    游德里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