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新年快樂啦~

時間溜得真的有夠快,2017完結了,又是時候來迎接新的一年。

不知不覺原來這已經是我第八份小事回顧了,有時候我還滿佩服我自己的毅力,對於自己相信的喜愛的總是會堅持。

雖然近年來文字寫作或是網誌好像有點慢慢被淘汰的感覺,我也不知道痞客邦什麼時候會收掉,畢竟近幾年網路視頻慢慢取代了文字是不爭的現實,人們都喜歡快速而資料豐富,網誌這種文字很多修飾語很多的文章並不是主流啊~

只是我相信,每樣事物總有它自身的價值,簡單舉個相機的例子,始終底片照片還是沒辦法被數位照片所取締的,那種情懷或是特色是各自獨有的,網誌也一樣,每個文字都是寫作者精心的創作,是經過深思熟慮而寫出來的。

 

路拐得有點遠了,在寫作這第八份的功課之前跟以往一樣,我習慣性的翻閱去年的《小事回顧》,發現自己的生活其實沒什麼大的變化。

於是,我把2010年的小事回顧翻出來看了,當年自己的文字語句上還有一份青澀(雖然現在也是沒多好),而且當時的我並不嘮叨啊(怎麼多年後的我前言比當年的整篇內容還要多)。

當初開始寫網誌的時候內容確實不多,自己學字貧乏的原因也不善於表達自己,學習用文字交代自己的生活其實也是一種冒險。

文字的其中一個好處,或是一個壞處,就是沒辦法文代語氣,同樣的文字很容易被閱讀的人誤解,但同時也給予一個想像的空間。

最初寫作的時候還是會擔心有人看完會對號入座,或是把我的玩笑當認真了,而且人們都習慣以自己的感受來判斷別人的個性,這大概是我曾經很害怕的事情。

後來寫作退流行了,網誌也沒什麼人看了,這倒是讓我鬆了一口氣,我終於可以好好的把自己真實的感受坦承的記錄在網誌上。

 

引言的最後一部份是來回應去年訂下的小願望,去年的自己希望學會自我認知,堅持自己所相信的。

這部份我不能說完全完成了,只是我還是會努力的承接下去,而這種空虛的目標其實也是給自己下台階了,來忘掉去年的過失吧,好好面對新的一年。

 

---

 

《旅遊篇》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1月 台灣

過去並沒有到外地誇年的情懷,始終假期時候去外地就是不便宜,機票、飲食、交通跟住宿也是一種負擔。

在打工幾年後發現假期就真的是出遊的機會,也開始明白所有東西昂貴的地方,簡單點說就是金錢買時間了,於是選擇來個短線跨年遊好了。

每次到台灣都希望探索不一樣的地方,這次趕及在2017年最後一天來到了101大樓前的空地看煙火,事前還特別詢問了在地朋友的意見來湊出觀賞地點跟交通方式。

親眼看到煙火確實有一點感動,跟電視上看的就是不一樣,而且在香港幾乎沒有這種休閒的看煙火方式,總是人擠人氣氛都沒了。

 

在台北看完煙火特別搭台鐵到附近的宜蘭跟礁溪,兩個我沒去過的地方。

宜蘭的三星蔥跟礁溪這個溫泉鄉都是自己獨有的特色,所以說台灣每個地方都有自定的特色跟有名的地方。

最後回到台北也滿足了我的看展慾,Avator跟Teamlab的展覽都是期間限定的展覽,機會錯過了就沒有囉,幸好我都看到了。

 

===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二月 泰國

不太喜歡運動的人就是對海灘國家沒什麼興趣,所以一直以來對泰國無感(我還比較欣賞泰國的恐怖片呢)。

二月的家庭旅行來到了清邁,又是一個沒來到過的地方,主要就是吃吃東西、看看寺廟之類的。

滿令我意外的是泰國的發展比我想像中發達很多,大型商場的科技不比香港的遜色,甚至有過之於無不及。

旅程中遊覽了夜間動物園,聽說亞洲本來的夜間動物園就不多了,看完的感想就是跟白天看的不知道有什麼差啊,難道晚上動物出現率會比較高?

另外比較新奇的是去探訪了長頸族,又是一個理想跟現實的拉鋸,以往就是從電視上看到這些頸子上圍滿鐵環的女子把自己的故事娓娓道來,而一到達聽到她們會用中文介紹自己的產品時所有幻想都破滅了。

現實就是一直被打壓,再古老的文明都敵不過現代的發展,人們都在為了利益而活,沒有所謂的傳承只有社會的競爭,是我拜訪完長頸族的體會。

 

===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五月 台灣

台灣真的是我很喜愛的國家,一方面這邊人挺好的,遇到困難時總會幫助,是難得的人情味;另一方面是,它絕對是一個可以說走就走的旅遊地方,簽證在網上可以即時辦理,飛行時間也不長。

而最重點的是,台灣擁有豐富的看點,每次到來總是會為我帶來驚喜的。

這次是2017年第二次來到台灣了,所以選擇直航到花蓮,另外一個我沒去過而很想去的縣市。

說起來也滿妙的,去年(2016年)中的時候就籌劃這次要到台灣去看螢火蟲了,於是衝動下買了香港到花蓮的單程機票,卻一直等不到回程的機票優惠,一直到出發前兩個月才逮到機會買從台中回香港的機票。

而從花蓮到台中居然要花上六小時的車程(因為都會繞路),所以決定在台北留一個晚上再出發,這樣可以把車程拆分。

 

每次旅行總會想做一些自己很少或是從沒做過的事情,這次到花蓮這個沿海城市參加了賞鯨團,能夠親眼目睹成群結隊的海豚在身邊游過,是能夠參與大自然其中的感覺。

另外分別在花蓮跟溪頭看到了螢火蟲,補回去年看不到的失落,此情此景是香港不能欣賞到的,畢竟香港的光害太嚴重了。

每次的旅行我都會有一點得著,或者大自然離我們都市人很遠,但並不能否定它們的存在,而且我們都應該共存,不然世界失衡是人類花再多的金錢時間都無法挽回的。

 

===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十月 韓國

相隔了一年又再次舉辦的畢業旅行,這次選擇來到了濟州,純粹是機票優惠而且自己沒來過。

出發到沒去過的地方之前,資料搜集絕對不能馬虎,特別是交通的部份,是自由行遊客必須注意的。

在出發前一個月濟州市改變了所有公車的路線,讓我們得重新把行程編過,還要用翻譯到韓國公車網站找交通方法。

 

濟州市跟首爾或是釜山不一樣,只有在旺區才能購物,而接近七成的郊區只有簡單的便利商店、食店之類。

總會聽到身邊的人抱怨濟州沒什麼可以遊覽,但我覺得濟州看點也不少,六天的時間都填得滿滿的,只是大家想看的地方跟知道的地方不同罷了。

相比於大城市這邊或許有點落後,但這裡的無添加景色真的讓人目不暇給,特別是濟州市並沒有太多高樓大廈阻擋美景,可以說無時無刻都能看到濟州的日與夜。

 

選在十月的時份去其中一個重點當然是看紅葉了,只可惜當時的紅葉還沒有到很紅,所以都是紅橘綠色參差其中,但這樣也滿美的了。

而濟州獨有的「粉紅芒草」也是讓少女心爆發的欣賞點,看上去沒有網路照片中的粉嫩,但其實也跟想像中差不遠了。

 

===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十二月 日本

今年的聖誕節連著周末有四天的假期,我就趁著這四天來到了大阪快閃一下,這也是我第一次在聖誕節出遊。

這次旅程時間不多讓我特別珍惜,走到的景點也不多,奈良、京都、神戶都沒有去,只是圍繞在大阪市區。

為了每天晚上能夠有更多時間去看燈飾,總是會選擇看之前或之後用餐,但看到日本美麗的燈飾那份滿足感能令人忘卻肚子餓。

而文化大衝擊的部份在上幾篇也有提過,真的很欣賞日本人的有禮跟誠懇,只是簡單的在地下鐵先讓乘客下車再上車,或是路過的售貨員總會跟你點頭示好,也足以表達日本的公民教育得不錯。

照片的部份還沒開始整理,所以只有沖印了的底片照片的掃瞄版本。

 

---

 

《音樂篇》

 

undefined

 

四月 丁噹

其中一個我很喜歡的台灣歌手一定是丁噹,她的歌曲傳唱度真的十分高,而且她的唱功真的不是蓋的。

雖然她在台灣真的很紅了,但她一直在香港都沒太多人認識,一方面替她感到不值,另一方面也慶幸這樣才可以買到她的票(要知道香港的演唱會門票都飛炒賣)。

這次委派了家人去排隊買票,居然買到第一行的位子而且是中間(就是舞台旁邊呀),這應該是我人生中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坐到這類型座位吧。

我也很開心她是有意在香港打開她的歌唱市場,因為這一年她也分別到香港的頒獎禮或是電視台的台慶節目去演唱了,還推出了自己首支廣東作品,希望未來她在香港的發展會更好了~

 

===

 

undefined

 

四月 容祖兒

兌現幾年前在演唱會上的一次承諾,終於帶來了她的首次無派台歌曲演唱會。

看過楊千嬅類似的音樂會,本來對這種小型演出沒什麼寄望,可能是沒希望換來驚喜,無論是歌曲安排、場景、編曲都有意外的收穫。

演唱會上大概八成的歌曲我都會唱,除了代表自己是她一定程度的歌迷之外,還見證著這些歌曲確實陪伴了我的好幾個春秋。

十幾年累積的滄海遺珠當然不只演唱會上的區區三十首歌,而無論是樂壇上或是現實社會上也有很多被大家遺忘的珠寶,希望終有一天能夠把這些遺珠給別人發掘出來。

 

===

 

undefined

undefined

 

七月 小肥、洪卓立

八月 Robynn&Kendy、黎曉揚

向來沒什麼抽獎運的我居然抽到了兩次音樂會門票,雖然只是很小型的音樂會,卻又帶來一點近距離的欣賞機會。

其實在這種Live House裡舉辦音樂會是一種挑戰,沒什麼舞台效果之下只能單純利用歌手本身的歌聲來傳遞訊息,而背後的音樂讓故事表達得更通透。

 

===

 

undefined

 

八月 家家

雖然樣子不算是最討好的,但歌聲卻是很療癒的家家來到香港舉辦音樂會了,在音樂會的前幾天居然在網路上買到第一行座位的票!

家家的歌曲不是講究技巧的,而是透過她的歌聲來說故事,很多歌曲都有自己本身的訊息,配上她獨特的聲線會令人耳朵癢癢的。

 

===

 

undefined

 

九月 G.E.M.

近幾年G.E.M.在香港的名聲雖然不太好負評也不斷,但不能否認她的才華洋溢。

從她去年專輯裡的曲詞包辦的歌曲裡能看到成長中的她,大概只有她自己才能駕馭自己編寫的歌曲,指的不是歌曲的難易度而是歌詞表達的方式。

演唱會跟上次X.X.X Live曲目其實撞了不少,所以歌單上的安排有點小失望,但整體的表演真的是平均以上,比很多在紅館開演唱會的歌手好很多了。

另外一個我很欣賞的演唱會安排是它的主題,每一章節都安排得恰如其分,不會硬塞新的歌曲進歌單裡,而是配合當下的情節而穿插的,這是一個有連貫性的演唱會。

 

===

 

undefined

 

十二月 陳柏宇

我鮮少去看男歌手的演唱會,但這位寄望很高的歌手卻把我帶進了紅館裡。

在這個時代他算是承接了上一代陳奕迅的位置,歌曲的傳唱度或是自己的聲望度在香港也算高的,算是一個唱功紮實的新生代男歌手。

無奈在演唱會上的情節安排真的有點尷尬,居然邀請觀眾上台聽自己唱歌,這種狗血情節是在電視劇裡抄出來的嗎?

 

===

 

undefined

 

十二月 楊千嬅

很久沒有聽到她的現場演唱,跟過去幾次相比這次充分顯出她已經準備好了,而每首歌曲也終於不敷衍。

歌單的部份選擇了很多聽觀或許不太認識的非主流歌曲,但配上舞台效果跟interlude卻又異常的搭,可以看得出這次歌單上的悉心安排。

演唱會歌單在兩小時內完成了,隨後是半個多小時的安哥部份,這時候才把觀眾想聽的主流歌曲唱出來是明智的選擇。

這樣的安排可以把與主題不符的歌曲剔出歌單裡,也可以不同的演唱會場次作出更換,而且更讓聽觀迷思這部份究竟會不會放上DVD裡。

 

---

 

《遠足+攝影篇》

 

undefined

undefined

 

一月 菠蘿山

年初的時候去菠蘿山遠足,去見識一下所謂香港的大峽谷,到達的時候人潮滿厲害的。

跟美國的大峽谷比起來當然是九牛一毛,但對於長期生活在城市如我的一般民眾而言,要跨步走到懸崖邊拍照也是有夠怯的,畢竟自己畏高也挺嚴重的。

現在的菠蘿山好像因為遊人太多而遭破壞了,而且這邊其實沒有什麼保護措施所以暫時關閉了,只能說美好的事物要珍惜啊。

 

===

 

undefined

undefined

 

一月 鹿頸

跟沒有遠足習慣的朋友遠足就是要選比較簡單的路,而簡單又同時有美景可以看一定是鹿頸自然保育區。

記得最後都沒有走完全程的,因為友人要去吃豆花了...

 

===

 

undefined

undefined

 

二月 屯門

這是我第一次去水塘遠足,也才知道清澈的水平面拍起來的倒影真的超級美!

 

===

 

undefined

undefined

 

三月 摩星嶺

「摩星嶺」這名字聽很多次了但真正走上去還是第一次,沿途殘缺的廢屋拍起來其實滿有feel的。

本來想要上去砲台看日落,但這天雲很厚沒辦法看日落,把握它冒出來的幾秒鐘拍了舉手的照片,這大概是我最喜愛的照片系列之一。

 

===

 

undefined

undefined

 

三月 南昌公園

聽過電台跟看過網路上的報導而來拜訪的,公園裡的黃花風鈴木顏色鮮豔,配合好天氣真的十分漂亮!

 

===

 

undefined

 

四月 大帽山

一向知道大帽山的涼亭位置有幾棵櫻花樹,只是沒想到才剛四月花期已過,看到的都是凋零的花朵跟空空的枯枝。

 

===

 

undefined

 

四月 藝術畫樓梯系列

期間限定!全港不同地方的樓梯上貼了藝術畫作,網路上看到很美但現實中看到就還好。

 

===

 

 

undefined

undefined

 

四月 南山邨

如果有一個「香港屋邨拍攝排行榜」,南山邨絕對是在頭三甲,古舊的遊樂設施配上密麻麻的樓宇可以代表香港的居住情況。

 

===

 

undefined

undefined

 

四月 鯉魚門

猶記得到鯉魚門看日落是臨時動議的,下午走著走著發現天空萬里無雲,就決定找最近的地方看日落了。

 

===

 

undefined

 

四月 葵芳邨

在我上班不遠處的屋邨裡隱藏著幾棵很美的大樹,正是紅花風鈴木本人。

盛放期的時候真的很動人,跟黃花風鈴木同樣鮮豔,只是顏色呈粉紅色了。

 

===

 

undefined

undefined

 

四月 小夏威夷徑

離我家不遠的步行路徑在還沒被廣泛報導以前人流還可以,現在被電視上大肆渲染之後假日都引起人潮了。

 

===

 

undefined

undefined

 

四月 安達邨

常常嚷著想要出國看櫻花,其實在我家樓下也有幾棵櫻花樹,盛放的時候也不比日本韓國的差。

只是經歷過數次的颱風後,櫻花樹也已經倒了幾次,不知道2018年能否看到它再次盛放呢?

 

===

 

undefined

 

五月 樂華南邨

現在整理起來才發現自己今年也去了滿多屋邨拍照,希望沒打擾到居民們~

 

===

 

undefined

 

五月 觀塘

這個工業區除了有名的海濱區域可以看到日落,原來在不少工廈的巷子裡也隱藏很多藝術作品。

 

===

 

undefined

undefined

 

八月 西高山

第一次參加SONY舉辦的攝影工作坊,跟達人出外拍香港的樓景跟日落,也算是一次不錯的經驗。

 

===

 

undefined

 

八月 石澳

最方便的星空拍攝場地一定是石澳,搭公車後才走五分鐘路就到了全黑的地方,也讓我看到我期待很久的銀河。

記得當晚是去看流星雨的,整晚只看到一顆而已,希望來年可以看到更多。

 

===

 

undefined

 

八月 清水灣

另外一個很熱門的星空拍攝場地,總覺得星空搭上樹木的影子就很搭了。

 

===

 

undefined

undefined

 

九月 茅湖山

這次算是我遠足而來滿具挑戰性的一次,這條路線其實難度不高而且時間不長,而其挑戰性高全因為我走錯路了。

當天跟著Google Map走居然也可以走錯路,最後走到鐵網的外面,想要跨進去但網子頂部又有監獄般的鋸子。

很幸運最後被路過的大嬸給救出來了,我們就是從鐵絲網的下面強行鑽回去路面,這次遠足也害我遍體鄰傷呀。

 

===

 

undefined

undefined

 

九月 海洋公園

好幾年沒去主題樂園了,下午跟家人同遊海洋公園而晚上跟朋友玩萬聖節活動,很划算!

 

===

 

undefined

undefined

 

九月 荔園餐廳

雖然荔園確實跟我有點距離,但它的餐廳卻離我很近!

 

===

 

undefined

 

十二月 《我們都是這樣長大的2017》

去年搬家前開設了2016版本的相集,而一年過去了也是時候去審視一下變化。

看到事物的變化其實感覺滿妙的,或許一些東西沒辦法留住但至少它們曾經在生命中停留過。

一年後的記錄是呼應一年前的相片,或許大家都看得到那個變化,更甚我們都看到自己的變化。

 

===

 

undefined

undefined

 

十二月 藍田公園

又是離我家很近的公園,整個公園花朵不多所以整片都是綠色的草跟樹,但一個區域卻裝滿了紫啡色的紫穗狼尾草。

 

---

 

《展覽篇》

 

文章來到這裡發現有點長了,以下的展覽我就簡略地交代一下感想,但我發現自己真的是一個展覽控。

某程度上這也是一件好事,當是學習新事物或是滿足一下好奇心吧。

(打到這邊感覺網頁有點卡)

 

undefined

 

台灣信義新天地-阿凡達

聽說是海外首個官方展覽,就算不是粉絲也得來看看,當然最後並沒有令我失望。

 

undefined

 

台灣信義新天地-TeamLab日本

自從在深圳開展以後就變得聲名大噪了,還滿慶幸自己早在台灣辦展的時候去了,反正就是沒有到人擠人跟排隊入場的地步。

 

undefined

undefined

 

歷史博物館-玩具展

我從小就沒什麼童真是事實,所以沒有玩過什麼玩具,但來到看一下爸媽小時候玩的玩具也是挺有趣的。

(以前的玩具樣子就是山寨)

 

undefined

undefined

 

維多利亞公園-花卉展覽

雖然自己對花朵沒什麼研究,但美麗的事物就是惹人喜歡的,那色彩繽紛的花朵當然也討人喜愛了。

 

undefined

undefined

 

會展-Art Basel

第一次參與這種藝術盛事,還是自己孤身隻影的去看展,其實很多作品都很引人反思的,絕對值得入場觀摩。

 

undefined

 

時代廣場-維尼熊

 

undefined

 

Space27 HK-Joan Cornellà

朋友介紹之下認識的藝術家,諷刺事弊引起很多人的共嗚,是當今藝術家的其中一種風格。

 

undefined

 

朗豪坊-Spider Man Homecoming

其實我自己很喜歡蜘蛛人!尤其是新一輯Tom Holland的演繹其實很有幽默感,只是外面的評論好壞各半,但都無阻我愛這位英雄人物。

 

undefined

 

家樂坊-熊本熊

 

undefined

 

THE ONE-Line Friends

 

undefined

 

文化博物館-羅浮宮的創想

沒辦法飛到巴黎看羅浮宮就把握機會看了一個小型的,很多作品都很有欣賞價值。

 

undefined

 

東港城-熊本熊

 

undefined

 

PopWalk 2-小王子

 

undefined

undefined

 

科學館-永生傳說

原來以為兩具木乃伊沒什麼看頭,而整個展覽還包含一些介紹跟互動的部份,是個以學習為前題的展覽。

 

undefined

 

THE ONE-Masking Tape

 

undefined

undefined

 

大埔白鷺湖互動中心-中秋裝飾

 

undefined

 

D2 Place-中秋裝飾

被我捕捉到在月亮旁的不是玉兔呀,是一隻狗...

 

undefined

undefined

 

D2 Place

 

undefined

undefined

 

利東街-Museum of Moon

又一件國際作品駕臨香港,遠看固然很像月球,近看居然連紋理跟坑洞都處理得很好!誇張!

 

undefined

undefined

 

維多利亞公園-中秋花燈會

 

undefined

undefined

 

Mira Mall-Mr. Doodle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尖東-聖誕裝飾

 

undefined

 

置富都會-XO

 

undefined

undefined

 

文化博物館-彼思動畫

 

undefined

undefined

 

APM-Star Wars

 

undefined

 

希慎廣場-Line Friends Store

 

undefined

undefined

 

時代廣場Logon-多啦A夢聖誕popup store

我最愛的其中一個卡通人物辦期間限定店,我還特別寄了一張明信片給自己。

(好像是第一次在香港寄明信片給自己耶)

 

undefined

undefined

 

全港-光影.香港夜

 

undefined

undefined

 

1881 Heritage-聖誕裝飾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朗豪坊-Line Freinds

 

undefined

 

SOGO-草間彌生拍賣會

 

undefined

 

長沙灣廣場-聖誕裝飾

 

undefined

undefined

 

皇后像廣場-聖誕裝飾

 

undefined

undefined

 

時代廣場-Snoopy

 

undefined

undefined

 

太古坊-聖誕裝飾

 

undefined

undefined

 

太古坊-丁丁的世界

 

undefined

 

太古城-聖誕裝飾

 

undefined

 

THE ONE-聖誕裝飾

 

undefined

 

奧海城-小丸子

 

undefined

 

D2 Place-聖誕裝飾

 

undefined

undefined

 

海港城-聖誕裝飾

 

undefined

undefined

 

Landmark-聖誕裝飾

 

undefined

 

Fashion Walk-聖誕裝飾

 

undefined

 

日本大阪阪急-Snoopy

 

---

 

《太陽篇》

 

是有多無聊我才會特別開一個章節來放關於太陽的一切?

在寫這篇網誌之前翻一下相簿才發現自己真的滿想看日出或日落的,於是就決定把這些都集合起來,看看太陽的變化吧。

 

undefined

一月 台灣宜蘭 日出

 

undefined

三月 泰國清邁 日落

 

undefined

四月 鯉魚門 日落

 

 

undefined

四月 秀茂坪 日落

 

undefined

五月 台灣花蓮 日出

 

undefined

八月 山頂 日落

 

undefined

十月 韓國濟州 日出

 

undefined

十月 濟州 日落

 

undefined

十二月 觀塘

 

---

 

《兩三事篇》

 

以為整篇最無聊的部份是剛剛《太陽篇》就錯了,接下來的一些瑣事其實無關痛癢,卻又很值得我在這個回顧記錄下來。

 

undefined

 

首先,從來不怎麼玩遊戲的我居然買了遊戲機,我也不曉得是怎麼一回事。

買完回來朋友的反應比我家人還誇張,其實我不是不玩呀,只是我玩得比較遜而且沒什麼時間玩啦。(別欺負菜鳥好嗎)

 

undefined

 

我阿公從去年正式搬進安老院了,讓我重新對生老病死又有另一番體會。

從來都覺得生跟死就是一個循環,即便我明天出門發生意外過世了,我也不會因為沒有時間而覺得可惜,反而是因為我還有沒做的事情而不爽。

生命本來就有一個期限,每個人的時間都不相同,而每個人所選擇做的事情也不相同,既然我們選了做這些事就不要後悔,為自己的選擇承擔吧!

 

undefined

 

某天在尖沙咀看到Mr. Wally在演唱,令我不禁慨嘆街頭藝人的辛酸。

確實在香港街頭藝人並沒有受到重視,甚至在香港最容易被輕視的,可能是文化的關係吧。

其實每個行業都在努力打拼中,希望將來每個社會工作者都會受到重視,或至少覺得被尊重。

 

undefined

 

2017的其中一件大事不是我換了iPhone,而是我竟然花了差不多四萬塊買一支手機,我一定是瘋了!

雖然手機的面板設計常常被吐糟,但我其實覺得滿有型的,可能我的接受程度也滿大的。

 

undefined

 

我的偶像又來香港開講了,這次是宣傳推出的新書,順便來開個關於黑白攝影的講座。

聽完我真的領略到黑白色調帶來的一種張力,也令我開始摸索黑白照片的運用。

 

undefined

 

年終的時候我帶了一部底片相機去日本旅遊,讓我慢慢開始對底片攝影培養成興趣來。

不能否認數碼照片一定比底片照片畫質更美傳輸更容易,但底片拍攝的未知數、直覺跟等待本身就是很好玩的地方,亦是數位相機並沒有的。

自從數位相機走流行以後,照片確實是有點氾濫,我自己也是隨拍的支持者,而底片就是記錄一個時刻,一個需要被記下的時刻。

即便現今的APP模仿底片效果如何相似或是方便,但底片拍攝就是無可取化的一個過程,是心靈跟照片溝通的過程。

 

---

 

來到後話的部份,又是寫下來年願望的時候了。

過去幾年我的願望都比較模糊,這一年我想要定下比較實質的目標。

首先,我想要擁有更健康的生活。2017年的我其實已經在飲食的部份花了不少功夫,例如戒掉大部份糖份食品飲品、晚上避免吃澱粉類食物。

另外,想要去一個自己沒去過的旅遊地點。其實我每年都在努力完成這個願望,2017年我選擇了濟州市,希望2018年也有這個機會探索一個新的地方。

最後,我希望自己能堅持繼續寫作。這個網誌已經寫了快要九年了,這份持續是我當初並沒有預想到的,來看看能不能熬個十年來吧。

 

最最後,有時間的不妨來看看過去幾年的《小事回顧》吧,哈哈哈...

2010小事回顧

2011小事回顧

2012小事回顧

2013小事回顧

2014小事回顧

2015小事回顧

2016小事回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17 小事回顧 review year
    全站熱搜

    游德里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